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忘记密码 注册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分会新闻  >> 查看详情
新闻动态

关于开展2023年第四届全国520物业人节优先活动评选的通知

来源: 中职协物业经理人  日期:2023-02-23 15:22:46  点击:  属于:分会新闻

各会员单位、物业企业:
为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事业的发展,建设企业高素质的强大人才队伍,弘扬新时代职业经理人诚信、自律、担当、拼搏精神,规范推荐表彰工作并有序展开,因此由中职协物业经理人分会指导、金砖国际物业管理研究院、《中物职业经理人》杂志社、中职协物业经理人俱乐部、中物职联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2023年第四届全国520物业人节优先系列”评选,意在甄选、 表彰在2022年的工作中具有杰出贡献的杰出企业家、物业职业经理人、物业服务行业先进工作者、诚信物业企业等。透过甄选活动构建出某某职业经理人职业形象和社会公信力;透过职场正能量代表的甄选推动职场人正面形象和正能量氛围的构建,引导职业经理人、职场人正确、正面修为自身素质;通过职场正能量代表的思想传播构建企业正能量团队文化、运营文化,改善社会氛围,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物业行业人才建设和行业发展。
一、推荐与评选时间
(一)2023年度各奖项推荐时间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各地报名推荐时间:2023年2月10日开始,4月30日截止;
(三)2023年5月10日,进行总评审并公示;
(四)2023年5月20日在第四届全国520物业人节大会上揭晓表彰。
二、推荐表彰奖项
12023年度全国物业行业杰出实干企业家
爱国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公众形象。
守法经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纳税,信诺履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亲清政商关系,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
    创业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具有突出的创业创新实践和先进的经营理念,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转变企业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等方面业绩显着,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位居本行业前列。
    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安置就业、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投身扶贫事业、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成绩突出。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民营企业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2023年度全国物业行业诚信百强职业经理人
职业经理人社会信用体系是市场经济体制中的重要制度安排。国务院《关于社会印发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提出“加快信用信息标准体系建设。制定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采集和分类管理标准,统一信用指标目录和建设规范。”同时,提出“加快自然人信用建设,建立完善自然人在经济活动中的信用记录,实现全国范围内自然人信用记录全覆盖。加强重点人群的职业信用建设,推广使用职业信用报告,引导职业道德建设与行为规范。”因此,制定了《职业经理人信用评价指标》(GB/T 31864-2016)国家标准。诚信物业行业职业经理人评选旨在表彰全国物业职业经理人队伍中具有较高管理水平和战略思维,企业经营与管理业绩、创新创造方面有杰出成绩,对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推动力和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通过职业经理人六个维度(职业经历、职业业绩、职业道德素养、职业能力及技能、职业知识及技术、职业适配度)。
设100名。
3、2023年度全国物业服务行业先进工作者
旨在表彰全国物业职业经理人队伍中,勇于担当,企业经营与管理成绩突出,尽职、诚信、自律,信任员工,对工作始终保持热情,永不言弃的物业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物业服务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疫情期间为防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拥护并积极参与物业发展改革,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在物业服务行业实际工作中取得较大成绩,为本市物业行业稳定和谐长足发展做出贡献。积极参与物业服务行业各项活动,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建设及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在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要工作或重大活动中表现突出。自觉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行业协会或其他培训机构组织的专业培训。无违法犯罪等不良记录。
设150名。
4、2023年全国物业行业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1)干部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打造“四好“领导班子和培养领军人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加大竞争性干部选拔力度,探索领导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方式,优化干部队伍专业结构、知识结构,抓好中层干部动态管理,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围绕企业发展战略,深入研究强化干部管理的新思路、新做法,推动干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工作经验和做法得到相关管理机构表彰、推广、认可的单位优先入选。
(2)人力资源管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认真贯彻《劳动合同法》,建立健全劳动用工管理制度和劳动防护制度,劳动组织体系精简高效,劳动合同及用工管理规范,重视员工职业生涯发展,企业内部市场化用工机制有效运行,劳动关系和谐,员工队伍稳定。
工作经验和做法得到相关管理机构表彰、推广、认可的单位优先入选。
(3)建立健全员工绩效考核体系,薪酬分配制度不断优化,绩效与薪酬紧密挂钩,优秀人才奖励、津贴给予落实,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等员工利益充分保障,薪酬激励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带薪休假、休息休养、定期体检等有序开展,保障员工合法权权益,解除员工后顾之忧,激发员工岗位创造性。
工作经验和做法得到相关管理机构表彰、推广、认可的单位优先入选。
(4)企业教育培训结构健全,围绕重点工作,结合企业实际,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培训手段,实施符合员工需求与企业发展的教育培训项目,加强企业内训师与职业导师库建设,广泛开展员工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员工素质得到有效增强,建立健全人才评价机制,积极组织实施持证上岗和技 3 能鉴定工作,全面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落实人才森林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探索和完善人才考核新模式,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已被相关单位命名为职工教育培训先进单位的优先入选。
(5)人力资源部工作规范标准齐全完善,树立公道正派、勤勉务实、服务干部员工的部门形象,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得到群众普遍认可,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切实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对待基层和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人资部与员工沟通渠道,定期开展人力资源工作满意度调查,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努力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已被相关单位命名为人力资源先进单位的优先入选。
设50家。
5、2023年度全国物业诚信百强服务企业
依据全国物业企业信用测评研究指标体系及数学模型,参照国际通行的评价惯例,设有3个一级评价要素,所占权重分别为:信用环境所占权重为14%、信用能力所占权重为72%、信用行为所占权重为14%。其中,信用环境包括经济环境、行业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4个二级指标4个子项要素,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评价方法;信用能力包括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成长性4个二级指标11个子项要素和1个参考要素,采取定量分析评价方法,是评价体系中的核心指标;信用行为包括质量安全、社会贡献、社会舆论3个二级指标3个子项要素,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评价方法。
设100家。
三、推荐表彰流程
1、推荐自荐各地的物业服务企业以及个人申报资料在本单位初选后以电子版报送“2023年第四届全国520物业人节活动优秀系列评委会”总评选进行网络公示。
2、由各地行业协会、相关机构、物业企业和个人报名情况进行初评,然后将推荐人名单和相关资料(电子版)报送2023年第四届全国520物业人节活动组委会评委会。
2、评选委员会对申报名单进行审核、总评选,对最终入围名单进行网络公示,最后在大会上揭晓并表彰。
四、参评范围与对象
1、全国各省市区相关物业行业服务企业、物业企业家职业经理人、物业行业工作者、行业商协会与相关机构,凡符合标准均可免费参评。
2、和物业相关联的第三方服务企业(如:保安服务、清洁服务、公共设施管理、园林绿化等)。
五、表彰办法
1、凡获评上述奖项的职业经理人、企业家、企业、相关机构等,均将于2023年5月2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520物业人节”颁奖盛典中予以表彰。
2、获奖者将颁发奖牌、证书。
3、获奖名单或信息将在中国网、新华网、今日头条、《中物职业经理人》杂志、等其他海内外媒体公布。
4、本次表彰活动为公益性活动,解释权在大会组委会。
六、相关费用
1、本次所有推荐评测人员及单位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员,不收取任何费用。
2、非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的企业和个人必须入会后报名参加评测。
七、相关申报资料附件
12023年度全国物业行业杰出实干企业家申报表
2、2023年度全国物业行业诚信百强职业经理人申报表
3、2023年度全国物业服务行业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4、2023年全国物业行业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5、2023年度全国物业诚信百强服务企业
八、其他
1、第四届全国520物业人节活动组委会联系人:
穆老师18519186336  01052436770
2、推荐资料电子版发送:zzxwyjlr77@163.com  资料咨询:穆老师
3、所有奖项的申报资料电子表格请联系穆老师。